close

     竹筍飄香作業組       四健中級會員   鄭智升

 參加五股鄉農會四健會已有4年多的日子,當初會加入四健會是因為參加過謝阿姨舉辦的農村體驗營活動,在那裡讓我對四健會產生了極濃興趣,從臺北縣四健露營大會、四健成果展、四健會員訓練到農民節慶祝大會及公共服務等等,這些活動我都有參與,四健會推廣教育的最大特色-『作業組』我一直沒機會參加,所以一聽到要辦理「竹筍飄香作業組」,我馬上就報名了。

 想參加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現在就讀餐飲科,而這作業組對我的學業有很大的幫助,它教我們如何將五股家鄉的特產「竹筍」運用在各種不同的創意料理上,從去年學過的竹筍蒟蒻麵、竹筍蒸蛋、花式銅鑼燒,到今年的竹筍蝦鬆、筍茸布丁、竹筍披薩,其中讓我覺得較特別的是「筍茸布丁」,因為筍茸在竹筍當中是最不起眼的東西,我們將它運用在甜點上-與布丁做結合,別具有一番風味,就連就讀餐飲科的我,也都沒想過,我只知道竹筍的家常菜,一般都是鹹的,將綠寶石竹筍拿來做甜點的料理,這是讓我覺得最特別的;也透過了作業組研習讓我學習到更多竹筍的料理方法,豐富了我的餐飲生涯,希望未來也能讓每個人吃到我做的美味、健康又營養的創意料理!

 四健會的座右銘「精益求精」,時時刻刻都在我的腦海中盤旋,在學校當我做完各式各樣的料理後,我會請同學品嚐,並請同學將優缺點告訴我,我會針對缺點加以改善,直到每個人都喜歡吃我做的料理喔!

『從工作中學習,從學習中工作』是四健會的教育哲學,它也一直深刻的影響著我,在日常生活中無論面對什麼困難,我總抱持著學習的心態,秉持著「做中學」的理念,讓經驗與學習更迭累積,再加上四健會裡伙伴們的扶持、指導員及義指們的帶領,使我不斷的向上提升,參加四健會真的是一個正確的選擇,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我們五股四健會這個大家庭吧!

0.jpg 8.jpg 10.jpg 11.jpg 12.jpg 13.jpg 14.jpg 15.jpg 16.jpg 17.jpg 18.jpg 9.jpg 1.jpg 2.jpg 3.jpg 4.jpg  6.jpg 7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五股四健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